漫尔山

全能废二楣www
冷战组|好茶组| 局路|狮鼠|宗凛|盾铁|超蝠|jelsa|薰嗣|赤渚
CE痴汉www
没事就会写写文撸撸画,不务正业,极其龟速orz
以上(o゜▽゜)o☆

【局路/狮鼠】民国旧事 正04

正04

  夜深了,附近的房屋纷纷亮起了暖黄的灯光,不远的街道也都陆续出现了闪闪的霓虹灯,就这么相互交织成另一个华美的世界,流光溢彩,令人目眩。


  两人一同解决了晚饭的问题,白鼠在客厅温习着今天的内容,路人则在卧室窗前发着呆。


  凉风从窗外吹进,带着丝丝的声响,萦绕在路人耳旁,他的耳朵上端微微发红,但却丝毫没有察觉到。


  路人看着眼前的夜上海,一览无遗,极佳的视角使夜景的魅力完全显现了出来,路人每晚的这个时间点都会透过窗静静地看着眼下的景色,屋里只开着一盏台灯,温暖柔和的灯光使这一间狭小的屋子充满了一种安逸温柔的朦胧感,复古怀旧,在一片暗橙色的笼罩下,让人静逸怀恋。


  他不禁小小地得意起来,房子是他当初坚持定下的,景致真不赖,他是不会错的。


  靠在窗前,他的背显露在了灯光之中,让他的身影变得虚化模糊,光在他的边上镀上了一层暖黄,像从云上来的圣人,不是真的。


  双眼直视着前方,双臂互相搭在窗边,身体也随着向前倾斜,就这样看着。


  地面上的街道随着时间越来越热闹了,越来越多的声音响了起来,上下起伏着交叠在一起,就像没有结尾的古典乐,沉闷而复杂。夜空的星光被夜景各样的彩灯掩住了,没了光彩。在路人眼里,就是无数会发光的小圆点散布在街上,一闪一闪的。尽管如此他也不会承认自己已经近视的事实。他可不想和白鼠一样随时戴着碍事的东西,然后再变成只识书的二愣子。


  路人迎着风,平静的俯视这夜景,想了很多,他什么都有想过,也包括那瓶墨水。


  过会儿,白鼠走动的脚步声传来时路人才回过神来,发觉时间已经过晚了才简单冲了澡换上了睡衣,快速地将墨水重新用布包好放在枕边,生怕明早一起给忘了。


  而白鼠则在路人淋浴时就进来了,进门时就看到了路人床头柜上的墨水,他趁着路人不在时靠近看了几眼,这瓶墨水也让他郁闷了,在这两人之间它到底是什么意义呢?虽然他确实没见过两人有来往过,但却能感受到双方正像两极的磁石一样互相吸引着对方,他明白,两人始终都会走到一条线上,只是时机未到罢了。


  不过就快了。


  路人换好衣服出来时就见白鼠卧坐在床上看着书,然后发觉屋子里的温度比先前温暖了一些,原来白鼠把窗户关上了并点亮了白炽灯,刺眼的灯光让他无法一下适应,忍不住的眨了几下眼,随后走到了床边背对着白鼠包着布。


  白鼠闻声就知道路人在干嘛了,他偏过头看着路人的身影。好吧这家伙果然不敢给他看。见路人包好后将它放到枕头旁,白鼠并没有在意,那是这两人的事,他掺一脚做什么?之后他合上书并放到床头柜上,坐起身从衣柜里拿起了衣服,全程沉默的淋浴去了。


  两人的淋浴时间都不算长,水对他们来说是能省则省,原因就是在你洗到一半时突然断水了或者是从水管出来的不知名的脏水,自从这件事的发生后两人沉思了许久,才决定不到必要时刻就别想在这洗个全套澡。


  白鼠出来后发现路人已经卧在床上了,两人相视一言不发,没过几秒白鼠就走向另一边属于自己的床位躺了下去盖好了被子。


  至于为什么不说话,他懂路人的意思,就等对方起个头了。


  “你对局长怎么看?”


  双方之间路人先开了口,他的双臂放在后脑勺上,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天花板,就像刚才的话只是不经意说出来似的。


  白鼠转过头看着他,想了些什么,随后回答,


  “我也不理解,他比较神秘不是吗。”


  “对刚才的事为什么不问了?”


  “你也知道你的谎话很蠢?”


评论 ( 1 )
热度 ( 5 )

© 漫尔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