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尔山

全能废二楣www
冷战组|好茶组| 局路|狮鼠|宗凛|盾铁|超蝠|jelsa|薰嗣|赤渚
CE痴汉www
没事就会写写文撸撸画,不务正业,极其龟速orz
以上(o゜▽゜)o☆

【局路/狮鼠】民国旧事 正03

正03

  刚说完路人就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哦,原来出自白鼠之口,而且两者身上的有个共同点,中心点都是局长。

  眼前的妹妹听到了直拍他的后脑勺,“说什么呢?他比你好这点我知晓,可哪会喜欢上?”她朝路人大喊,又回到了今天中午的景象,只不过路人换位成了被压迫者。

  兄妹就是兄妹,在某种行为上倒是一模一样。

  “这么多年了你的脑子还不会拐弯那,”她把眼睛朝向刚才放在路人手上的袋子,示意他把关注点放在那上面,“先看看袋子里的东西是什么。”

  路人看着手里的袋子,形状方方正正的,掂量掂量,还不算轻。之后就照她说的做了,他把布袋上打的结解开,把布都掀开。他看到了里面躺着一瓶墨水,这让他顿时打消了自己的妹妹对局长有感情的想法。

  看着手里的那瓶墨水,他就纳闷了,就是一瓶普通的墨水嘛,为什么要包在布里面?

  路人的忧虑她看出来了,就直说:“局长平生爱好写作,前天你不是看了《申报》吗,里面‘自由谈’①上的《秋雁》就是他写的。”

  在她的引导下路人开始想起前天看的那份报纸。他还是很热衷于看报的,毕竟国家兴亡的大事怎么能默不作声?他回忆在“自由谈”上浏览的诗歌及散文,过会抬起头对眼前的人说:“记起来了,是那个笔名叫“杨”的作者写的,那首抒情散文还不错,按你的意思是说“杨”就是局长?”他稍微眯起了眼,貌似对这事来兴趣了。

  “这下脑袋知道拐了,就是他。墨水为什么用布包我可就不知道了,这事他吩咐,我只是个托。”她就这么都说出来了,因为她看到眼前的老哥对局长的事非常感兴趣。

  之后她意识到时间也差不多了,就站起身来,理了理有些皱的长裙,走的时候还不忘提醒路人:“诶哥,记得重新再包回去,明早交给他啊,记着没?”这时她的手已经转动了门把手,门开到一半,路人就回话了。

  “等等,你怎么和他认识的?”我跟他同班都还没这么好过怎么你就跟他先交手了?路人再次对局长感到了不满。

  

  谁知她并没有折过来而是一边开着门一边朝里面大声说:“这事问他,你们不是从早到晚都能碰上面的吗,方便。”接着“砰”的一声门关上了。

  其实路人还有好多问题,都是局长的,他认为在这么憋下去迟早会惹出毛病来,所以他想由一个小小的,普通的墨水瓶给他营造能够与局长结成好友的机会,可一定要把握好了。

  自己的妹妹走后他就开始计划怎样才能顺利与局长结友,他盯着手里的墨水想了近半个小时,甚至白鼠回来后依旧处在忘我状态。直到白鼠产生“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静了”的想法,就把手按在路人肩上摇了几下,路人才晃过神来。

  “想什么呢?这么入迷,我还以为你被鬼上身了,”等路人的思绪扯回来时白鼠坐在之前坐着的人的椅子上,还看到了路人手里包着布的墨水,“墨水是从哪来的?你刚才一直看着它。”

  路人会说这是“我妹给我的,要我明早给局长吗?”当然不会,既然今早对白鼠说他与局长没关系,如果一说不是倒打自己一巴掌吗。面子最重要!路人如是想到。

  然后路人在脑子里想了想,找了个借口:“这墨水是我妹给我的,昨天我说我的墨水快用完了所以她现在才给我买了一瓶。”

  后来白鼠就不再过问了。不是他信了,他是真不信,以路人独当一面,自强不息的性格买瓶墨水他是绝不会委托自己的妹妹帮他买来的,他是不会向他人低头的,在他眼里自尊就是一切!

  白鼠就觉得路人瞒着自己是因为是碍于有损他颜面的事,两人并没有相欠什么,然后他想到了今天中午他与路人的对话,有一句话对他非常深刻——

  “总之我跟他什么关系都没,知道吗。”

  哦,他什么都知道了。

①:《申报》除刊登国内外重要新闻、通讯,发表著名人士文章、宣言之外,还增加篇幅辟出专栏和副刊,如“经济专刊”、“教育消息”、“商业新闻”、“科学周刊”、“通俗讲座”、“医学周刊”、“电影专刊”以及“读者顾问”、“图画周刊”和副刊“自由谈”等。

“自由谈”的内容五光十色、热闹活泼,除杂感外,还有散文、随笔、游记、速写、小考证、读书记、文艺评论、科学小品和短篇翻译等

  --tbc--

评论
热度 ( 9 )

© 漫尔山 | Powered by LOFTER